冰影在欧美墙头

旧文存放地
不保证会更新……
欧美圈用英文同人为多,补档可以移步 AO3【Rosslyn】

【Protagoneil】moment

被信条刀傻了,语无伦次搞个小短打,是先用英文写然后再机翻成中文的,润色了一下,觉得有些机翻部分不知所云还挺带感的(??)就保留了,反正众所周知被刀到后写东西纯属疗伤(???)Protagoneil 无差,完全没内容大概率有 bug,反正就,唉,看过电影的大家都懂


moment


“就是明天了吗?”

“就是明天了。”

一时间无人说话。

夕阳低低悬在下班高峰城市的尘云上,工作日的孟买川流不息,人声嘈杂,屋顶的露台却很安静,太安静了,风雨欲来,令人焦躁的安静——也可能只是他一个人而已。

尼尔望着淡蓝泛粉的天际线,微笑着将目光投向下方的车流。他会记得的,他想,他一直记得,尼尔看他的眼神,那长长的睫毛上黄昏的落色,尼尔转身离去时的半个笑容。

"你在喝酒。"尼尔说。"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在工作。"

"的确没有。"他同意。"至少现在没有。"

"好吧,"尼尔说,手指在栏杆上跳跃,"我不会再见到你了,对吧。"

"也可以这么说,"他模棱两可地答道。

明天就是那个关键的节点了,在前进的时间里,他的认知里,自己第一次见到尼尔,在他的过去,近十年前。他花了好多年时间逆时旅行,慢条斯理地拼凑线索,提出并解决给予自己的难题,建立庞大的信条组织机器。那段时间他还有些期待,因为他一直不知道自己会如何遇到尼尔,他们会如何去进行这些冒险,如何共同建立一些东西——有那么一瞬间,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,涉过同一条时间之流,共享过短暂的美好的现在。

他不会再见到他了。

这是他第二次不得不在黄昏中目送他离开,这种痛苦不亚于第一次。

"对我来说,这是一段美丽友谊的结束。" 他说,回忆里的单词在胸口扭转,变成了干涩而毫无幽默感的轻笑,甚至他可以听到这句话在夕阳下的沙尘里回荡,从很久以前的过去。"而对你来说,这只是个开始。"

"还真有点戏剧性呢,"尼尔说。

"只是有一点。"他同意。

一个微笑,被分享的,被记住的,永远不曾忘记的,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,被隐藏起来的,半真半假的记忆,不能说的和还没有说的事情,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总会再次发生,他只能看着。

"喂,"他说。

尼尔转身看着他。

"我会怀疑你。"他告诉他。"我会和你争论,和你吵架,我——我不会相信你。"

尼尔扬起眉毛。

"别往心里去。" 他举起酒杯,朝他笑笑。

尼尔看着他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"当然,"他说。

尼尔把背包扛在肩上,转过身。红色的护身符在旁边垂着,在夕阳下闪闪发光,像是一种沉默的提醒。京都是个不错的地方——在京都发生了一些事情,很有戏剧性,他的确很喜欢。他其实早就知道,当尼尔从边巷里的纪念品店里举起这枚吊坠时,又一块拼图完成了,时间的齿轮往前推动,已经发生的事总会发生。

"你的脸,"尼尔说,又停了下来,半转身。他听起来几乎有些无奈,"已经告诉我我需要知道的一切了,拜托。"

他笑了笑,决定今天不扮演什么贤者身份了。"我本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我会更擅长这种事情。"

尼尔做了个鬼脸。"我敢说你从来就不太擅长这种事情。"

"这就不应该了,"他说,用半空的酒杯指了指,"起码说点好话,就像朋友一样,在离别时。"

尼尔假装考虑这个问题。"我现在终于也有优势了,"他说。"我知道一些事,关于你的。"

他转了转眼睛。"无知——"

"——是最好的弹药,我知道,我知道。"尼尔抬起手,做了个投降的动作,"但知识,"他指了指他,眨动眼睛,"也是有用的。"

他的眼睛在闪闪发光。他会记住这一点的,他想。毕竟他从未忘记过。

"别太得意忘形了。"他叹了口气,"别忘了我们还要拯救世界呢。"

"不知为何,我不太担心。"尼尔耸耸肩。"你反正已经在这里了,不是吗?"

他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。

"好吧,"尼尔说,走回夕阳中,依旧开怀大笑着,自由自在,朝他挥了挥手。"我们在故事的开头见。"

通往屋顶露台的门关上了。黄昏降临,徒留他独自一人,再一次。

这一次,他将继续往前——像风中的尘沙,被挟裹着,推动着,只是在旁,观看着。同样的剧本他已经演过一次了,他的戏份已经走回起点,这就是结束的地方。

也许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。总会有更多的事情要做,但应该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,而尼尔——

尼尔会往前走,他也会。

他举起酒杯,对着夕阳一饮而尽。

"故事的开头见,我的朋友。"



END




对我来说信条最刀的地方还不是相遇未曾识,而是这个设定的时间线来回不是跳跃性的,是连贯性的,所以之后的 Protagonist 有很长一段时间注定要孤独地生活在倒序的世界里,为了回到过去和 Neil 相遇,期间一点一点亲手拼装已经发生的,注定失去的未来,然后在正序的过去世界里,一点一点陪着 Neil 成长,直到某个时间点,亲手送他到自己的过去,他的未来,并知道那是注定分别的黄昏,从此之后Protagonist 又是孤独一人了,无论在正序还是倒序的世界,发生过的事情已经发生,失去过的也已经失去,剩下只是回忆的倒影,黄昏无故人

想想真虐啊,Protagonist 和 Neil,两次离别,都是在彼此的开始和结束,完美倒映圆环,why oh why

评论

热度(18)